8成罹癌者中晚期 基因檢測預防
癌症連續33年是國人死因之首,平均每11分25秒就有1人死亡。據統計,8成癌症患者發現時,都屬於中晚期。近來,也有多位年輕藝人紛紛罹癌,如余苑綺發現罹患大腸癌已第3期,安鈞璨更因肝癌過世,罹癌有年輕化的趨勢,尤其年輕人罹癌,癌細胞相較猛烈,病程發展也較老年人快
 
目前篩檢癌症方式,包括口腔黏膜、子宮頸抹片、糞便潛血、乳房X光攝影,還有蛋白標記、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等到癌症發生後才能得知,而基因檢測可在非常早期,就發現隱形風險。
 
業者黃雪茵指出,尤其透過大數據資料,研發出專利G1晶片,透過晶片比對技術,把人為的誤判因素降到最低,可檢測亞洲華人常見多達613個基因與57項先天遺傳疾病風險,甚至包括美容美肌、新陳代謝相關、癌症風險等類別,讓民眾在可能疾病威脅上身前,做好預防與健康基礎。
 
黃雪茵強調,有多種基因遺傳病家族史風險者,最需要做基因檢測,特別是可能導致各類型癌症風險的基因,而確診患有遺傳性腫瘤者,也可通過基因檢尋求更合適的治療方式。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