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蝦蟹寶寶易過敏 醫:錯誤迷思
蝦、蟹、花生、雞蛋等,這些容易致敏的食物,許多孕婦避而遠之,就怕吃了生下過敏兒。國內最新調查發現,近8成孕婦不敢吃易致敏的食物。醫師強調,懷孕期間應盡量均衡攝取各種食物,有利寶寶健康成長,除非本身對特定食物過敏才應避免食用。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公布「2015寶寶過敏預防調查」,針對全台家有0至3歲幼兒的母親,共316名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高達9成媽媽擔心寶寶過敏,7成4孕婦不敢吃易致敏的食物,6成8則在哺乳期間忌口,主因都是害怕寶寶有過敏體質。
 
台大醫院小兒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林于粲表示,無論孕期或哺乳期,寶寶主要都是經由母體攝取營養,因此媽媽飲食首重營養均衡,最好攝取各種食物,才能確保達自己與寶寶的營養需求,除非本身對特定食物過敏,如蝦、蟹、花生、雞蛋、牛奶等,否則不建議忌口。
 
據統計,國內每3名嬰幼兒就有1人過敏。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強調,從懷孕到寶寶出生後2歲,是過敏預防的關鍵期,建議出生開始餵母乳,或選擇部分水解配方奶粉,能有效預防寶寶誘發過敏症狀。學會也推出「抗敏懶人包」影片為家長解惑,影片網址:http://goo.gl/bbwyUJ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