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規律無惡習 竟罹肺癌三期
48歲的鄭惠真是名幼兒園老師,早睡早起、吃素、沒有抽菸喝酒等惡習。6年前,一度胸悶、咳血、發高燒到40度,她趕緊到醫院急診,經過檢查發現,肺部竟長了一顆3公分大的腫瘤,靠近支氣管又壓迫到心臟,確診罹患肺癌第3期,當時醫師宣判生命只剩3個月。
 
「自己生活作息正常,還到醫院擔任志工長達8年,為何癌症會找上我?」鄭惠貞在急診當晚就立即住院,進一步接受抽血、胸部X光、電腦斷層掃描、支氣管鏡、正子造影,幸好癌細胞沒有轉移,但在醫院一共待了114天。在絕望之際,鄭惠貞簽署了器官捐贈、遺體捐贈同意書,希望可以幫助需要的人,但想到兩個在美國求學的孩子,決定積極接受治療,心想一定要參加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如今,這個願望在去年5月實現了。
 
回想治療過程,鄭惠貞說,一共接受了6次化療及25次電療,治療期間吃不下、睡不著、喉嚨劇痛、無法說話、沒有體力,體重也從50公斤掉到47公斤,後來腫瘤逐漸縮小,醫師決定進行手術切除腫瘤,切除了3分之2的右肺,住院將近1個多月才出院。
 
出院後,鄭惠貞的身體仍非常虛弱,臉色慘白、時常頭暈、一說話就咳嗽,在家休養將近1年時間,每天必須吃8顆類固醇,每星期到醫院針灸2次、中醫調理1次,幾乎每個月都因感染肺炎住院,約9至11天;醫師建議她,試試看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提升免疫力系統,也能避免癌症復發。
 
「這真是個奇蹟!」鄭惠貞說,自從每天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半年後,氣色好轉、可以正常說話、進食,體重回到53公斤,也開始回到幼兒園教書、到醫院當志工,還曾參加三天兩夜、五天四夜的心靈成長課程,都不會覺得累;去年至今沒有再住院過,也完成到美國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心願。
 
鄭惠貞強調,一路走來,要感謝長庚醫院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謝孟亨及中醫針傷科主治醫師林建雄;她並鼓勵病友們要珍惜生命,要相信醫師、不要放棄治療,只要多活一天就有希望,現在醫療愈來愈進步,一定會有奇蹟發生,也感謝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給予的生命力。
 
打擊癌症資訊索取:http://goo.gl/plxF5I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