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過量會傷肝 多吃蘋果可保肝
藝人安鈞璨年僅31歲即罹患肝癌驟逝,引起許多藝人好友驚訝與不捨,外界推測與其長期熬夜、喝酒的生活型態,或罹患肝炎有關。醫師指出,酒喝多了會傷肝,容易導致脂肪肝及肝發炎,演變成肝硬化、肝癌的風險極高,尤其烈酒的酒精濃度高,每天不可喝超過50cc。
 
開業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表示,根據臨床觀察發現,有飲酒習慣者約8至9成,都脂肪肝的問題,酒精代謝過程會影響肝臟代謝功能,使脂肪堆積在肝臟形成酒精性脂肪肝,另外,長期酗酒也會導致慢性肝炎,引起肝硬化,甚至罹患肝癌。
 
何一成強調,喝酒過量會傷肝,酒精會造成肝細胞膜氧化,尤其酒精濃度愈高的酒類,會肝臟傷害愈大,例如烈酒每天不能超過50cc,葡萄酒不可超過100CC,啤酒不要超過300CC。
 
如何保護肝臟?何一成建議,多吃蔬果可保肝,天然蔬菜、水果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有機酸及多種酶,可保肝解毒,例如蘋果含多酚類,可排除多餘的脂肪,避免脂肪沉澱於肝臟造成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