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省電達人! 9縣市12家企業獲獎
自己的電自己省!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經濟部舉辦的「節能月─全民節電讚出來」啟動儀式,表揚節電有成的9縣市及12家各產業節電表現亮眼的企業,同時呼籲全民改變用電習慣,積極落實節電,達成機關、民生部門節電2%的目標。
 
獲得103年夏月縣市節電競賽得獎縣市,包括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嘉義市、苗栗縣、彰化縣,以及連江縣,其6至9月用電較同期節電10.54億度。
 
各產業節電表現亮眼的企業,有屈臣氏、台北君悅酒店、特力屋、遠東百貨、統一超商、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中國鋼鐵、台積電、台塑石化、正隆企業、統一企業,共12家。
 
另外,也表揚培育節電志工及協助社區落實節電的單位,包括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台電。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國內98%能源仰賴進口,電力系統屬獨立電網,能源安全面臨的挑戰較其他國家嚴峻,因應夏季尖峰用電,今年4月推出「智慧節能計畫」,由中央與縣市政府結合企業、分營利組織及民眾合作,將節電觀念化為行動,鼓勵全民參與同時督促地方節電,做到「自己的電自己省」,達到公部門機關和民生單位朝向節電2%。
 
毛治國也宣布,今年開始每年6月訂為「節能月」,期望透過每年的節能月活動,提醒民眾養成習慣節電、重視節約能源,將節能融入日常生活,以降低國內缺電的風險。
 
能源局也鼓勵民眾,前往「自己的電自己省」主題網站energy-smartcity.energypark.org.tw,提供創意節電好點子,共同為台灣的「節能月」蓄積能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