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員易受傷 肌肉骨骼不適症高7倍
照顧服務員真辛苦!照顧服務員需要每天重複將無法自行上下床的殘障者,在輪椅、洗澡椅及床舖來回搬運,長期容易造成下背部負荷過重,發生肌肉骨骼不適症,是一般人的7倍。據統計,約有2成照顧服務員因而離職。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理事長、大仁扶輪社社福主委的郭外天指出,根據美國職業安全健康研究所建議,醫護人員搬運最大重量不應超過23公斤,對於下背部脊椎壓迫最大限度約為6400牛頓,而徒手搬運病患的壓迫力甚至超過1萬牛頓,發生肌肉骨骼不適症狀是一般人的7倍。
 
郭外天表示,肌肉骨骼不適症是因長期彎腰、攀爬、伸手、扭轉、過度用力、重複動作,導致扭傷、拉傷、撕裂傷、背痛、其他部位疼痛、腕隧道症候群、或肌肉系統和結締組織的疾病。
 
為此,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與國際扶輪3520地區大仁扶輪社,決定捐贈可水平移位及上下升降的醫護搬運推床,給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降低照顧服務員工作負擔,並提升住民的安全性及舒適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