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正常愛運動 他竟罹肝癌
68歲的林先生,生活作息正常,喜歡爬山運動,沒有肝癌家族史,在30歲時發現自己有B肝帶原,卻不以為意,沒有定期追蹤檢查;直到去年接受老人健檢,竟發現肝功能指數偏高,進一步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肝臟長了3.6公分的腫瘤。
 
林先生說,去年5月接受老人健檢,發現肝功能GOT、GPT指數偏高,但腹部超音波正常,但太太不放心,建議到好心肝門診中心檢查。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肝病毒量高達幾十萬,腹部超音波檢查又疑似有肝腫瘤。
 
好心肝門診中心安排林先生,轉診到台大醫院進行電腦斷層,確認為3.6公分的肝腫瘤,合併中度肝硬化,經過開刀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沒想到3個月後,又發現一顆新生的1.3公分肝腫瘤,經電燒處理後,目前持續追蹤,定期回診。
 
林先生說,剛得知病情一度非常沮喪,幸好有心肝門診中心的醫師及護理師,提供詳細親切的解說,減輕他內心的不安疑慮減輕,現在每星期都會參加肝癌病友團體活動,也遵守每3個月定期追蹤,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