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好癢! 過敏性結膜炎患者增
目前正值春夏交替、季節轉換,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罹患過敏性結膜炎患者有增加2至3成。醫師提醒,一旦出現眼睛紅癢、分泌物,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以免加重症狀,應立即就醫,可適時冰敷眼睛,舒緩眼睛紅癢的不適感。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每當季節轉換就是過敏性結膜炎的高峰期,罹患過敏性結膜炎得患者,會有眼睛癢、眼皮及結膜紅腫,以及眼部灼熱感、水樣分泌物增加等症狀。
 
陳瑩山表示,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容易受到外界環境影響,如眼睛接觸到塵蟎、黴菌、灰塵、花粉、細菌,就會出現季節性的過敏性結膜炎,尤其是春夏交替、秋冬轉換之際,特別容易發生。
 
當出現眼睛紅癢症狀,陳瑩山建議,應立即就醫,避免自行購買眼藥水治療,並應遠離過敏原,眼睛癢時可採局部冷敷或冰敷方式,舒緩眼睛腫脹、發癢的不適感。另外,有配戴隱形眼鏡者應暫時停止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