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僧人健康檢查 首次體驗台灣醫療
緬甸一行27名僧人日前趁著參加台灣法會時,抽空接受健康檢查,特別選擇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進行一連串包括心臟超音波、抽血等檢查;童綜合醫院表示,多數僧人屬於第一次體驗,透過專人引導接受各項檢查,客製化服務,讓僧人感受到台灣醫療環境的進步和精緻。
 
當初醫療合作發展中心醫療團隊到緬甸進行義診時,發現僧人因為都在寺廟修行,若想求醫就得跋山涉水到內地等大城市,才能接受完整治療;童綜合醫院說,因此透過這次受邀台灣中緬南傳佛教協會進行安座典禮時,特別和醫療合作發展中心聯繫,安排接受相關健康檢查。
 
檢查過程中,因僧人們都受戒皈依,袈裟不能離身甚至不能穿非袈裟的其他衣物,也讓醫療人員首次感受到不同文化的差別性;童綜合醫院表示,尤其檢查過程中也發現,部分配戴眼鏡的的僧人,度數和鏡片度數差了一大截,最後才發現原來因緬甸求醫不方便,導致同副眼鏡必須長期配戴達數十年。
 
透過這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不但讓台灣醫療團隊讓僧人們進行不同的文化交流,了解彼此差異性,也讓僧人們感受到台灣專業的醫療服務,有了這一次健康檢查也能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未來儘管回國也能重視自身的健康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