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末期轉移 婦人鬼門關前徘徊險送命
現年52歲的廖美惠,兩年前罹患乳癌第四期,且已轉移至骨頭,醫院一度準備安排她進入安寧病房;所幸靠著全方位治療與正面心靈能量,現已恢復良好,正準備出國參加女兒婚禮。
 
2013年底,因先生工作舉家遷徙到上海16年的廖美惠,搭乘飛機回到台灣,癌細胞已經侵蝕到骨頭,右腿髖關節被侵蝕三分之一,連背部脊椎也無法倖免,僅能用輪椅送進醫院。當時醫師看到她的情況,也沒有十足把握能改善,甚至一度考慮將她轉往安寧病房,僅能先以手術將侵蝕的部位清除,住院住了將近一個月後,回到家中並接受賀爾蒙藥物療法。
 
「其實在2012年的時候就已經發現乳癌,只是當下不想接受化療,就回到大陸看中醫,現在想想,其實是自己延誤了病情。」廖美惠苦笑著說。
 
廖美惠剛出院的時候完全無法行走,小腿肌肉因為長期臥床都已萎縮,甚至因癌細胞的侵襲,身高從161公分縮水至155公分,朋友被她的憔悴模樣嚇到,趕緊介紹她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補充營養。她憑藉著妥善的營養補充與驚人的毅力,術後3個月已可以嘗試站立行走,體力漸漸恢復後,確認已經有足夠的體質,才開始接受化療。
 
「當然心理層面也需要非常堅強,我是在宗教上尋求到了慰藉,讓我更有勇氣抗癌;另外,我還年輕,在這個年紀罹癌,還有體力可以對抗,要是等到年紀再大一點,可能就沒辦法恢復得這麼好了。」想法正面的廖美惠,持續遵循醫囑並搭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保養,經過3個月化療與15次的放療,都沒有出現太嚴重的副作用;現在則是恢復良好,可以正常出門和朋友聚會逛街,食慾也很好。
 
她認為,聽從醫師建議,乖乖接受治療,不要因為害怕而耽誤了治療時間,才不會害到自己;且不論是宗教或是任何信仰,只要心靈上有寄託,保持正面的想法,也能夠很堅強。育有一子一女的廖美惠,即將在五月至福建參加女兒的婚禮,回想當時在鬼門關前徘徊,現在很滿足人生,也鼓勵其他癌友不要放棄希望。
 
索取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資料:http://goo.gl/plxF5I或電洽:02-2698077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