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隱藏高油危機! 植物型甲殼素阻吸收
明明吃的很少,怎麼體重不減反升?關鍵在於有些常見食物隱藏高油脂陷阱!營養專家李宗祐指出,像麵包、白吐司、餅乾等,表面雖不油膩,但因額外添加許多奶油、豬油等高熱量油脂類,不知不覺就吃下過多額外油脂!要如何吃得開心又避免攝取過多油脂呢?除了學會辨識高油脂食物、少吃加工食品,還可搭配保健素材的輔助,如近年來歐美流行的「植物型甲殼素」就能幫助吸附食物油脂並阻斷吸收!
 
【高油脂陷阱食物top5】
1.炒飯:炒飯需要大量的油,蛋跟飯才會好炒,而且飯跟蛋都很吸油,不知不覺就吃下過多的熱量而不自知。
 
2.蛋餅:傳統早餐最常吃到的蛋餅皮容易吸附油,光是原味蛋餅就有260~300大卡的熱量,若再加上其他配料,熱量不可小覷!
 
3.水餃、貢丸:分量看似不多,但都是碎肉組成,貢丸更是以「7分油3分肉」的比例製成,熱量驚人!
 
4.乳酪:現代人喜歡用來塗在貝果或是麵包上的奶油乳酪,成分中有超過1/3都是脂肪!
 
5.醬料:醬料中的成分更是少不了油脂塗麵包的美乃滋、沙拉用的千島醬基底都是用「油」製成的,隨便一匙熱量都是100大卡以上。
 
為了避免吃下過多的隱藏油脂,李宗祐建議,用餐前可先食用植物型甲殼素能有效阻斷脂肪吸收。甲殼素的歷史相當悠久,隨著科學快速發展,甲殼素研究除了擁有近千篇的科學論文,更是被廣泛運用在醫療保健領域。不但能有助降低膽固醇、強化免疫力、改善腸道機能、吸附重金屬,最令人驚豔的就是擁有強大的油脂吸附能力,對減重瘦身相當有幫助。由於甲殼素特有的結構與功能,成為一種同時兼具減重與保健的完美油切素材。
 
營養專家指出,傳統甲殼素都來自加工廠廢棄的蝦蟹殼,不僅有海鮮過敏問題,更有衛生以及重金屬汙染的疑慮,而且素食者不能食用!近年來萃取自菇菌的「植物型甲殼素」,完全解決上述的問題,而且經實驗證實,吸油效果更強,溶解速度更快,同時由於植物型甲殼素的來源及精緻製造程序,食用安全性遠優於傳統甲殼素,素食族群也能食用。
 
植物型甲殼素快速溶解及強力吸附油脂的特性,特別適合飲食容易油膩的外食族,還有想控制體重的人,李宗祐解釋,因為植物型甲殼素的分子小,只要餐前1分鐘食用就能快速溶解並發揮效果,有效吸附飲食中的油脂,達到減少多餘油脂及熱量吸收目的,不僅能幫助體重下降,還能有助於控制膽固醇,避免三高危機喔!
 
但是提醒大家,除了使用油切保健食品減少油脂吸收外,也要懂得辨識隱藏版高油脂食物,並勤加運動,才能有效甩油、防肥顧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