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預防感染
在台灣,平均20%的人,鼻咽部可培養出肺炎鏈球菌,其中又以0至5歲的兒童比例最高;基隆市衛生局指出,但這些帶菌者不一定會發病,通常都會在感冒時,抵抗力下降後,才會使肺炎鏈球菌侵犯到人體導致發病。
 
肺炎鏈球菌屬於人體呼吸道正常的菌叢之一,一旦發病,不僅會出現中耳炎、鼻竇炎或肺炎,可能還會藉由血液循環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嚴重時恐危及生命,不得輕忽嚴重性。
 
基隆市衛生局進一步說明,為了防範肺炎鏈球菌感染,從今年開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已成為嬰幼兒常規疫苗接種,包括出生滿2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皆可免費接種,家長可諮詢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盡快為自家寶貝接種,讓孩子能多層保護力。
 
肺炎鏈球菌可能引起嚴重的侵襲性疾病,即使痊癒後,也有可能讓孩子出現智力障礙、腦性麻痺等後遺症;基隆市衛生局提醒,唯有透過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才能真正預防肺炎鏈球菌感染,家長們應把握機會盡快帶孩子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