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560KM返鄉掃墓 60歲牙醫征服台灣縱貫線
號稱超馬界雙塔賽的縱貫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預計八天時間,要從基隆富貴角燈塔跑到屏東鵝鑾鼻燈塔,如今定居在台中豐原區的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長征560公里超馬跑到終點,趕在清明節回到屏東掃墓祭祖。
 
今年已經六十歲的牙醫師黃廷芳,過去就曾帶領牙科團隊下鄉看診長達二十年,因為過去台中連牙科診所都沒有,才讓豐原醫院牙科成為行動診所;黃廷芳表示,過去學童沒有口腔健康的概念,常常滿嘴爛牙,照顧偏鄉學童的口腔健康,也成為另一場耐力培養的馬拉松。
 
不只如此,牙醫師黃廷芳經常帶著醫療團隊出國義診,也常常在海邊跑步練身,會有這樣習慣,黃廷芳表示,就是因為常常看診必須彎腰幫患者看牙,後來出現手腳發麻等症狀,才決定開始跑步健身,起初跑3公里就無法動彈,後來才漸漸跑出心得,如今更創下跑560公里返鄉掃墓的紀錄。
 
其實年初時,黃廷芳就已經完成300馬,但對黃廷芳而言,仍謙虛認為一切都是靠耐力跑到終點,才擠進四十名,這一次縱貫線馬拉松終點在屏東鵝鑾鼻,黃廷芳跑完全程後再返回故鄉屏東與家人會合,不但成為跑560公里返鄉掃墓的第一人,也為自己六十歲留下一個難忘的壯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