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快樂工作學 馬克:投入熱情和堅持
以漫畫創作成名的部落客馬克,一貫幽默且一針見血的風格,描述職場百態,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作品更是從漫畫一路跨界到舞台劇,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職場快樂工作學,大林慈濟醫院特別邀請馬克,分享許多人生經驗提供給醫療人員。
 
過去馬克曾和朋友合開公司,但沒想到卻遭到好朋友出賣,馬克表示,一夕之間背負上千萬債款,一度需要每天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但經過自我調適,勇敢面對所有問題,拿出積極態度去解決,不但和地下錢莊結下緣分,對方甚至還請他幫忙設計產品包裝。
 
倒是問起面對工作上的壓力該如何調適,馬可也不諱言表示,對於工作就是必須充滿熱情,且樂觀思考,自然就能快樂的面對工作上任何難題,尤其面對自己從事的創作工作,唯有熱情、興趣還要加上堅持的精神,才讓他願意一直投入在網路漫畫中。
 
如今馬克的許多創作來源,幾乎都來自生活周遭;馬克表示,除了朋友、同事外,包括網路朋友也都是創作題材的來源,往往也需要進一步在尋找相關資料印證,努力過程是絕對不可缺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