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降血壓偏方 醫師:無效減壽命
網路常有五花八門的降血壓偏方,許多患者就醫前,總會先上網搜尋,直到降血壓無效後,才願意乖乖就醫。醫師強調,患有高血壓會增加洗腎、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若延誤治療,患者平均少活12年。
 
根據網路搜尋最常見的降血壓方式,錯誤偏方高達4成,包括小蘇打洗腳、茶療、吃香蕉皮、花生加醋、蜂蜜水潤便、鮮番茄、花生全草等,是最常見的7大降血壓偏方。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強調,這些偏方都未經過證實,不但治療效果有待疑慮,更無法降低血壓。
 
邱俊仁解釋,小蘇打水泡腳僅能促進血液循環,對於治療慢性高血壓根本無效;茶療雖然能緩解頭痛、眩暈、耳鳴及腰酸腿痛等高血壓引起症狀,但卻無法降低血壓;而吃香蕉皮、番茄或喝蜂蜜水等食療方式,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能有效降低血壓。
 
邱俊仁呼籲患者,切莫聽信網路偏方治療高血壓;一旦延誤治療,血壓恐起起伏伏,增加併發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建議只要連續2次測量血壓出現140/90mmHg以上,就應及早就醫治療,並定期服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