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甩肉16公斤 順利娶回美嬌娘
台南市立醫院積極推動減重班,成果卓越,「享瘦俱樂部」已連續4年獲得國民健康署的減重競賽團體組特優獎。其中,該院家醫科醫師鍾政澤以身作則,報名減重班,3個月減去16公斤,減重成功並娶回美嬌娘。衛教師胡怡芬表示,減肥不能僅靠節食,應搭配規律運動,每次運動最好能消耗200卡以上熱量,每日的卡洛里不可低於800卡。
 
鍾政澤透露,平時醫療工作忙碌,造成生活作息和飲食不正常,體重直線上升,來到86.5公斤,因此決心加入南市醫減重班行列。平時參與課程之餘,女友也一起落實健康減重計畫,共同調整飲食、培養運動習慣,甩肉成功,3個月減下16公斤,以美好的體態,完成終身大事。
 
另一位郭小姐即將步入60歲,由於身體代謝變慢,體重飆升至70公斤,腰圍達到100.5公分,為了身體健康,也加入減重班行列。在醫院減重團隊的指導下,3個月也順利甩肉8.6公斤,在減重班結束後,持續遵循飲食建議,並維持運動習慣,共減重12.7公斤。減重期間,負責打理三餐的老公,也改變烹煮方式、計算熱量,加入減重行列,最後也成功瘦下6公斤。
 
胡怡芬衛教師說,若想要減肥,光靠挨餓效果有限,必須搭配規律運動,每次必須消耗200卡以上;而每個人每天應攝取的卡洛里,應遵循營養師建議,有助於順利甩肉。不得不注意的是,每個人每天攝取的熱量,不應低於800卡,否則容易瘦不下來。總結本次的減重計畫,參加的學員,不僅腰圍平均減了5.7公分,BMI也平均減重4公斤,包括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壓等異常者,減重後的數值也出現改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