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送「禮」健康 韓國有機產品蘊藏純淨
春節將至,許多民眾為了送禮而煩惱不已。來自韓國產學合作的RIS團隊(Region Innovation System),結合了韓國清洲北道地方政府資源與當地一流大學的技術,秉持著健康、有機的理念,利用當地無農藥的農產品,開發出具有濃濃韓國特色的精緻產品。從研發到生產,每個小細節都蘊含著「提供人們更好的生活」的信念,堅持在純淨無汙染的土地上製造產品。若有春節送禮需求的民眾們,想要送個與眾不同又有意義的新年禮,走一趟世貿禮品展,拜訪遠從韓國來的精美禮品,會是個好選擇!
 
韓國忠北大學化學系權洙漢教授表示,他的研究團隊利用現代養蠶技術,將桑葚、桑葉、蠶等原料拿來製作成藥物、高級衣物、面膜、保養品等,其中以藥品與保養品的成就最為卓越。權洙漢教授研究團隊目前研發出利用蠶本身的酵素來控制糖尿病;以桑葚葉的自淨功能來淨化血管外,還可除臭,如油炸物久放後會產生油腥味,韓國人就會以桑葚葉磨成粉,撒在食物上來消除異味。團隊還利用金黃色的蠶寶寶,體內特殊的蛋白質來製作面膜,能提供更多的鎖水力,同時還能美白。
 
清州大學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導員趙秉鮮指出,在韓國椒井當地,最出名的就是水源,與美國Shasta、英國的Napolinas並列為世界三大水源。統一韓國文字的世宗大王在當地就有一座度假屋,據說大王長期深受眼疾所苦,飲用當地的水後,眼疾不藥而癒。趙秉鮮說,因當地水質的礦物質平衡遠高於其他地區,而且為碳酸性,對皮膚水分擴張有相當顯著的效果,當地的水還通過美國FDA認證。趙秉鮮的研究團隊利用此一特性研發出一系列保養品,可改善細紋、保濕外,還可抗過敏。
 
韓國中源大學研究事業團長金在賢指出,在韓國法律規定下,若在產品外包裝上打著「有機」的頭銜,一定要經過政府重重認證後,才能稱為有機。韓國紅人蔘種植在無污染的土地上,利用有機的紅人蔘來釀酒、製造糯米餅、辣椒醬。金在賢相信,從最重要的小事─「吃」開始都應該要無農藥、純淨,才是真正的有機生活,未來更希望能將這個理念推廣到生活用品,像是無毒鉛筆、文具,讓孩子從小就在最單純的環境下成長。
 
另外,韓國的红人蔘名酒是韓國酒類深具知名度的頂級健康酒!利用忠清北道槐山地區產的紅人蔘釀造而成,保留人參原液精華,內含多種皂角與人蔘皂苷精華,分子小,人體易於吸收,是韓國人佐餐的美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