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預防醫學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成立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於今日舉辦成立大會;該協會是自各大醫學中心、醫療院所集結的預防保健團隊,以全國醫療單位為媒介,針對專業醫師、藥師、護理人員等醫療團隊,共同震盪國內外醫療界最新研究資訊,與民共饗,讓民眾有管道汲取正確的保健知識。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的源起,主要是趙順榮藥師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注,希望預防醫學能在台灣推廣;自2007年起,趙藥師團隊即漸漸地移轉衛教課程重心,深入民眾生活中心,社區大樓及社區大學等管道,舉辦保健講座,合計各管道數年衛教課程逾八百場,預防保健協會就因此而慢慢建構雛形。
 
該協會宗旨是以預防代替治療,宣導不同族群不同保健,針對特定族群留心的生活議題與營養保健知識,轉換成淺顯易懂的具體引導,讓民眾得以在生活中「簡單保健行」。此外,用藥安全宣導亦為預防保健協會的推廣項目之一,盼能藉由推廣生病找醫師,用藥問藥師,落實社區藥物諮詢網絡,便利藥物諮詢管道,提高民眾諮詢意願,以改善藥物濫用之陋習。
 
針對層出不窮的食安議題,台灣預防保健協會也自許為推動的力量,希望協力推動食品安全法案的成立,為食品安全周延盡一份心力,希望民眾得以常保健康,遠離洗腎危機,不僅能活得久長,更能自在逍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