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療煥膚 喚醒冬日美肌之光
冬季肌膚問題不比夏季少,乾燥、敏感、痘痘及黯沉都會讓人在這季節更顯黯淡,而過去認為煥膚只能在夏日做,水療煥膚卻能針對冬季的各種膚質及肌膚困擾一一進行改善,讓保養品效果更顯著,也成了冬日打造質感美肌的新選擇。
 
WHY冬季更須注重肌膚保養?
以往總認為夏季肌膚狀況多,保養程序較為繁瑣,女性們除了擔心曬黑,更怕痘痘、粉刺及粗大毛孔爬滿臉,也因此夏季進行煥膚療程的比例相對較高。然而冬天就不須注重保養?其實不然,冬季肌膚因為氣溫下降,新陳代謝降低,水分及油分的分泌減少,身體排汗量驟減,也讓夏天堆積的皮脂、汙垢全塞在毛孔,角質層甚至比夏季還厚,使乾燥、黯沉及斑點等問題一一浮現。
 
除了氣候的變化,荷爾蒙(女性的生理期及更年期最明顯)的改變,以及作息不正常等因素,都會影響膚質,因此如何在一年四季都能擁有白嫩美肌,也成了報章雜誌中討論度最高的話題。
 
冬日珠寶肌
時序入冬,連韓劇的男女主角也紛紛換上了冬裝,帶動了新一波的時尚潮流,而綜觀冬季服裝的色彩,如皮衣、軍裝大衣、毛呢外套等…仍然偏向較暗的色調,但令人疑惑的是,這樣的穿搭在一般女性身上只會使人更顯黯淡,為什麼韓劇女主角卻能輕鬆駕馭?
 
HOW TO 打造珠寶肌
每到冬季,女性對於保濕的需求便會增加,保養品的囤貨率也大大提高,然而保養品的成效有限,且無法同時兼具保濕與嫩白的效果,如何在寒冬後製閃亮的珠寶美肌,江慶祥醫師表示,現今最熱門的療程「水療煥膚」,它突破傳統煥膚限制,以不需要開刀、注射的方式,依據治療部位選擇適合大小的拋棄式螺旋探頭,深層地清除毛囊中的老廢角質、汙垢及多餘油脂,而在吸取的過程中,也能針對剛冒出的痘痘進行抗痘治療,若是較為嚴重的痘痘,則可再搭配美容師的手技或是青春棒等小工具,有效去痘並讓過程更加舒適、低疼痛感。
 
江醫師表示,過去酸類煥膚雖可解決痘痘、毛孔粗大及膚色不均等困擾,卻還是存在個人體質的反應及風險,且無法有保濕導入的功能,因此在乾冷的冬季較少人會進行,然而水療煥膚不僅能深層地清理角質,且在過程中還能同時給予肌膚組織營養美白的精華成分,治療後除了可明顯改善色素沉著、毛孔堵塞和膚色不均問題,也能幫助肌膚維持保濕潤澤的狀態,無論任何季節皆適用,因此逐漸成為診間熱門療程。
 
專家解析
療程效果更加乘的美麗秘訣
是否有過這種經驗,明明才做完醫美療程,卻發現效果總是不如預期,亦或是療程的時效性太短?江醫師指出,面對此種狀況,消費者除了容易產生失落的心態,也開始對「醫美」為之卻步,其實只要找出關鍵點,便可輕鬆突破瓶頸,打造迷人美膚。
 
HOW TO 術後效果更滿意
許多患者在雷射光療或酸類煥膚的療程結束後,總是感覺成效不如預期,江醫師指出,原因便在於角質層及皮脂堆積得太厚,導致術後效果不明顯,因此會依據患者肌膚狀況,在療程前先進行水療煥膚,清除堆積厚實的老廢角質,療程中再調整雷射的能量,避免過度刺激肌膚,若是患者角質堆積較嚴重,則會先做完再評估。一般而言,淨膚雷射或脈衝光等療程前先做水療煥膚,可使亮白效果更顯著;亦或是搭配酸類煥膚,為肌膚打造出光澤無瑕感。
 
HOW TO 術後效果更持久
雷射光療及酸類煥膚的時效性有限,若是希望術後的美肌效果能更持久,除了單靠保養品維持,江醫師建議可以在療程的間隔中,以水療煥膚作為定期的保養程序,於固定的時間深層地清除老廢角質,維持肌膚的穩定狀態,不僅能突破塗抹保養品時皆會遇到的停滯期,之後再進行其他醫美療程時也可使效果更加持久,讓妳一整年都擁有完美膚質。


企劃撰文/Anna Chen.本文感謝江慶祥醫師諮詢指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