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深夜諮詢 藥師隔海相救
板橋開業藥師洪秋楓,多年前在深夜11時即將歇業,卻看到電腦螢幕跳出臉書訊息,原來是附近商家的女兒到澳洲打工,其室友皮膚長一顆顆水泡,用遍台灣帶去的藥膏都無效,症狀甚至愈來愈嚴重,只好隔海求救。經由洪藥師給予用藥諮詢,皮膚病得以痊癒。
 
洪秋楓回想,當時一個人已經連續好幾天,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只想帶著疲累的身體趕緊下班,卻在關電腦時發現,有人向她諮詢用藥建議,於是細心詢問對方的症狀,也找到當地適合的藥膏,最後對方回覆訊息感謝。她說:「透過網路,可以用我們的專業幫助需要的人,這就是存在的價值。」
 
除了提供民眾用藥諮詢外,洪秋楓平時主動參與政府推動的計畫案,在多場社區用藥安全宣導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洪秋楓是路竹會義診醫療服務團成員,每次出團義診前,她都會先依天數、國家、參與醫師人數、科別等,整理種類繁多的藥品,幫助義診順利完成,並降低用藥疏失,將自己的專業化為大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