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減重效果好 胖男狂瘦33公斤
在新北市衛生局工作的謝宗翰先生,飲食從不忌口,自認為年輕新陳代謝好,對於高熱量、油炸品來者不拒,體重從98公斤直線上升至118公斤。直到今年初參加健走登山活動時,驚覺自己出現無法喘氣的現象,於是下定決心減肥。謝先生參考國民健康署體重管理計畫手冊所提供的資料,開始控制飲食,選用低糖、低鹽、低糖、高纖維的食物,採購時注意食品熱量標示、拒絕消夜與吃到飽,11個月瘦了33公斤!
 
謝先生表示,減重後最大的好處就是健康!爬樓梯不再喘呼呼,之前卡在大腿的褲子也穿得下了。他並強調,減重的路上有同事的支持,同事們相約組團運動、不喝含糖飲料,才能以健康的方式成功減重。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解釋,體重增加主因是在於「吃進身體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累積後轉換成脂肪存在體內所造成的。維持體重的關鍵就在於吃得健康、適量之外,還要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邱淑媞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的電話訪問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減重方法為增加運動量或種類占61.9%、減少飲食份量占38.9%;而民眾在口渴時盡量選擇喝白開水或無糖飲料代替含糖飲料比例高達92.6%,顯見在健康體重管理計畫推動之下,國人的健康減重觀念已逐漸提升。
 
國民健康署表示,透過「揪團減重」、「小額募油」等活動,凝聚相互扶持、團結、互相鼓勵往健康的方向邁進,間接形成社會健康減重的氛圍,來喚醒民眾對健康的認知及需求,並養成「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健康生活方式;此外,也發揮消費者力量,促使環境改變,促進產業健康化,營造健康飲食與健康體能的支持性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