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減肥最快速? 醫師:容易復胖
不少愛美人士為了達到快速減重的目的,常會購買坊間減肥藥服用,認為吃藥減肥是最快速的方式;不過,醫師提醒,所有減肥藥都是處方藥,最好不要自行至藥局購買,且光吃減肥藥容易復胖,減肥的效果也不理想,建議搭配飲食及運動,才是正確的減肥方法。
 
瘦才最美、瘦才健康,現代人常為了減肥不擇手段,市售許多減肥產品因此孕育而生,標榜吃了就能瘦、一周瘦10公斤等,甚至不需要節制飲食、躺著就能瘦下來,讓許多減肥民眾看了心癢癢。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指出,其實市售減肥藥可分為5種類型,包括抑制食慾用藥、激素調節代謝藥物、腸道作用劑、利尿劑,以及輕瀉劑,分別利用抑制中樞神經、加速新陳代謝、抑制腸道吸收、身體大量失水、腹瀉等方式,達到降低食慾,體重下降,進而快速減重的目的。
 
不過,蕭敦仁強調,吃減肥藥會產生輕重程度不一的副作用,包括嘔吐、腹瀉、暈眩、失眠、便祕,長時間大量服用,甚至會傷害肝臟及腎臟的功能,且停藥容易復胖,光吃減肥藥的效果也有限若要服用減肥藥,應請專業醫師評估,再挑選合適的藥物,並搭配飲食及運動習慣,才能健康減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