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檸檬水美白皮膚? 小心牙齒缺角
天氣轉涼,許多人會趁著秋冬美白,網路流傳著喝檸檬水美白皮膚,許多愛美的美眉都會嘗試;但是,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牙科主任李雅玲提醒,要少喝檸檬水,以免造成酸蝕蛀牙,一剝就掉。
 
一般檸檬水的PH值約在2.4到3.7之間,視檸檬多寡與酸度而定;曾有病患每天喝一杯檸檬製手搖飲料,結果就醫時發現牙齒到處蛀牙,原來是酸蝕造成,表面脫開,牙齒形狀都變了。
 
李雅玲醫師解釋,牙齒的主要成分是羥磷灰石,含有鈣離子,當我們在喝檸檬水時,嘴巴內的PH值會降低,再加上整個嘴巴都會接觸到檸檬水,所以靠舌頭內側面平日不易蛀牙的部分,會容易產生腐蝕性蛀牙,造成牙齒軟軟的,一剝就掉,牙齒形狀亂七八糟不平整,影響外觀。
 
李雅玲醫師建議民眾,要降低喝檸檬水的頻率,如果真的要喝,盡量使用吸管減少檸檬水接觸牙齒的時間,或是喝完趕快用清水漱口;如果一整天都在喝檸檬水或是喝了檸檬水卻不漱口,是變相地讓牙齒整天處在低PH值之中,除了會造成琺瑯質被酸蝕脫鈣,長久下來牙齒最外層的琺瑯質也會越來越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