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溫差變化大 慎選天然食材安心保健食品
台灣近來食安問題屢屢出包,黑心油事件連環爆,讓全民陷入恐慌,也讓台灣在國際舞台蒙羞;其實,在台灣的食品業中,大多業者皆秉持良心在經營,卻因這次的食安風暴危機,讓大多商家遭受牽連,民眾對商家喪失信心。消費者除了選擇純天然食材自己動手做來減少人工添加物的風險之外;依照季節變換,選擇適當的保健食品也是 「安心」的重點。
 
專家表示,選擇健康的食品並非難事,重視食品的成分標示、認明不含人工添加物是食品安全的第一步;坊間就有不少業者標榜是以天然食材製作而成的產品。例如中部有家食品業者就是嚴選台灣在地天然食材,將大蒜、生薑、檸檬、蘋果、醋製成低熱量的複方養生飲品。研究指出,大蒜有助降低膽固醇、提升免疫力的功效,生薑能夠促進末梢循環,醋能幫助體內排毒散瘀軟化血管;都是以食療達到保健效果的天然方法,不需再多做人工添加。
 
勝華科技食品業者指出,身為企業,應該對社會盡道義和責任,企業是一個家庭的擴大,國家是企業的延伸,要讓消費者吃的「身體安心,心理也安心」才是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這兩年不斷發生的食安問題,除了政府機構做好把關之外,業者的道德良心是確實維護國人的健康主要關鍵;民眾本身在選擇保健食品時,更要重視保健品的成分標示,才能對人體保健功效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