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碰水哭又鬧 原來是異位性皮膚炎
1歲半的龍龍,出生滿月後開始出現肌膚問題,母親以為新生兒的肌膚敏感是正常現象;不料,龍龍的肌膚搔癢問題愈來愈嚴重,甚至連洗澡碰水都會痛,每次洗澡時都大哭大鬧,就醫檢查發現,原來罹患了異位性皮膚炎,醫師建議使用藥水洗澡並塗抹藥膏治療。
 
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盧薇婷表示,嬰幼兒出生2個月內,肌膚特別脆弱、敏感,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如汗水、口水、灰塵,而出現紅疹、皮疹、脫皮等症狀,甚至有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等情形。
 
盧薇婷指出,有肌膚敏感問題的嬰幼兒,除了接受正確治療方式,也可使用適合的產品,可降低肌膚出現過敏的問題,包括無化學防腐成分、酒精、精油、皂鹼的沐浴乳、乳液。
 
坊間的嬰幼兒護膚產品眾多,該如何挑選?盧薇婷建議,沐浴乳可選擇好清洗、泡泡較少的產品,發泡劑添加少較適合新生兒的脆弱肌膚;乳液則可選擇清爽、少香味,油膩的乳液容易阻塞毛孔,而香味濃郁的通常添加過多的香料、香精,都容易造成肌膚過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