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高油高糖愛熬夜 恐提早禿髮
隨著飲食西化、工作壓力、作息不正常等因素,禿髮問題不只侷限於中老年人,有愈來愈多年輕人有禿髮。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以往禿髮好發於40至60歲的中老年男性;但近年來,許多3、40歲的男性,甚至17、8歲的青少年,就已有嚴重的禿髮問題。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內25到65歲男性約有360萬人患有遺傳性落髮。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雄性禿是常見的禿髮原因,有前額外側兩邊的髮際線向後退的M型禿,或頭頂逐漸稀疏的地中海型掉髮。
 
趙昭明表示,其實雄性禿可分為7等級,前4等級可藉由口服藥物、外用藥物治療;若掉髮等級超過4級,只能進行植髮。而正確的保養方式則能活化頭皮、強健髮根;德國研究曾發現,咖啡因萃取物可抑制髮根對睪固酮代謝的二氫睪固酮荷爾蒙。
 
如何預防掉髮呢?趙昭明強調,包括高油及高糖的飲食習慣、工作壓力及過度疲勞、熬夜、空氣汙染、抽菸酗酒等因素,都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血液循環變差,影響頭髮的營養供應,造成頭髮掉落加速,禿髮問題恐提早報到,建議養成正常的生活作息不熬夜、飲食清淡少吃辛辣甜食,並正確清潔頭皮,保持毛囊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