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路上不孤單! 麥當勞叔叔之家好溫馨
3歲的東東,出生就患有心臟病、唇顎裂及肌肉張力低等,至今做過4次心臟手術,在社工師轉介下,2011年開始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目前已經不下22次。東東媽媽說:「麥當勞叔叔之家讓人住得舒服、溫暖外,工作人員、志工,以及其他入住家庭,都是最佳的傾聽與陪伴者,讓我備覺窩心,帶孩子就醫的路上壓力似乎也沒那麼重了。」
 
另一名病友小勛,出生3個月時罹患惡性組織球增生症,導致小腦萎縮造成行動不便,平均每1.5個月就要從台南北上就醫治療,一個月費用約12萬元,在社工轉介下,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16歲的阿勛,現在開了一家烘焙坊,每次入住時,都會請工作人員、志工或入住家庭吃,大家就像一家人,就醫之路再也不孤單。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國內約有22萬人次的孩子,因為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等,有遠地就醫的潛在需求,其中「外宿」及「往返醫院交通開銷」的花費,造成極大的經濟負擔,透過醫院轉介,提供遠到台北就醫的外縣市病童家庭,一處溫暖的家。
 
李意雯指出,為幫助更多遠地就醫兒童及家庭,推出「一塊隨手捐,把愛心填滿」零錢捐活動,邀請民眾用小小銅板做公益,到全台415家麥當勞餐廳捐零錢、做愛心,並於11月1日舉辦「2014麥當勞紅襪愛路跑」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為愛而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