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保濕 醫:並非人人適合
天氣變冷肌膚乾燥緊繃,大家都說玻尿酸保濕有效,但有民眾卻越擦越乾!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濕產品要看個人膚質來挑選,建議民眾要親自試用,同一種成分並不是大家都適合,就有些人會對玻尿酸過敏。
 
趙昭明醫師說明,所謂保濕一定要保水保油,玻尿酸是屬於鎖水的成分,皮膚很乾的民眾,使用濃度再高的玻尿酸也沒用,要根據膚質挑選產品。乾性肌膚適合挑選偏油性的產品,例如植物油或礦物油;一般肌膚偏乾的民眾,適合使用中性保濕劑,例如玻尿酸、膠原蛋白及甘油等;油性皮膚應選擇較清爽的保濕產品,避免阻塞毛孔;混合性肌膚則建議分區處理,T字部位選擇清爽型保濕,兩頰用較滋潤的產品。
 
趙昭明醫師提醒,同樣的成分可能A民眾使用後有改善皮膚乾燥的感覺,但B民眾不見得會有同感,民眾應該要先試用,並做敏感測試,建議先塗抹在手臂上停留約15至30分鐘做敏感測試,若出現泛紅或紅腫的現象就不適合使用。
 
趙昭明醫師強調,若使用保養品不會過敏,要再確認擦在皮膚上是否質感舒適、延展性佳,塗抹後除了要吸收快速外,切記要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摸起來要是滑滑的感覺,不能是黏膩或油膩感;若是吸收速度快,但皮膚表面還是感到粗糙,保濕度就不夠,建議再塗抹一層較保濕的乳液來加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