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免疫力下降 脂漏性皮膚炎易復發
脂漏性皮膚炎不斷復發,到底哪裡出問題?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上班族或考生壓力大,容易復發,在加上季節交替變化時,身體免疫力降低,容易引起脂漏性皮膚炎發作。
 
趙昭明指出,脂漏性皮膚炎發作,主要是體質上的改變或是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等,季節變化時容易發作,頭皮、臉部及上胸部會產生泛紅、搔癢或是脫皮的現象。有脂漏性皮膚炎病史的民眾,季節交替時要多注意,睡眠要充足、不要讓壓力來打擾、避免吃口味重的食物,酸辣甜都禁止食用過量,尤其是天氣越來越冷,要避免食用麻辣鍋等。

趙昭明醫師建議,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可以多食用含有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例如奇異果、柑橘類、甜椒、馬鈴薯、豆芽菜以及青花菜等,或是服用維他命C保健食品;因為維他命C有減緩發炎、抗氧化的功能,但要注意,依照北美飲食攝取參考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2000毫克的維他命C,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皮膚照護上,趙昭明強調,洗頭或洗澡時,要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水,臉部盡量使用冷水清洗,避免刺激;保養品方面,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多為混合肌膚,所以T字部位應使用清爽型的保養品,兩頰較乾燥的部分,可以使用滋潤一點的產品加強保濕,內外雙重照護,才能降低脂漏性皮膚炎復發的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