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加分新福音! 臺北國際醫旅啟跑
醫療科技蓬勃發展,加上國際醫療旅遊很時興,不少國家都投入國際醫療旅遊行列;台灣近年來也積極發展國際醫療,相較其他國家,台灣醫療水準高、費用合理、人員素質佳、環境好,很適合國外觀光旅客與歸國華人進行醫療保健的服務。
 
健康也講究土親與親民價
固然亞洲鄰近國家早已推行國際醫療的服務,但熟稔國際觀光醫療市場且實際服務高端客戶多年的江佳文經理提到,觀光醫療服務的首要關鍵是文化與語言溝通,以及先進的醫療技術。
 
目前先進國家健檢已走向無侵入式、零輻射的影像醫學健檢,各國檢查費用相差懸殊,以磁振造影檢查為例,大陸三甲級醫院全身磁振造影費用人民幣20,000-30,000(約台幣10-15萬);英國費用約英鎊2,500(約台幣12萬);美國單一部位磁振造影費用美金3,000-6,000(約台幣9萬-18萬)不等;旅居世界各地的華人精打細算及評估各國醫療水準後,勢必選擇回台做健檢。從越來越多的華人會將家族渡假結合健檢、醫美列為每年回台重要行程,即可看出端倪。
 
各縣市推動觀光醫療不遺餘力
為提供優質的醫療並結合在地旅遊,讓國際觀光客與歸國華人來台時,能享受在地好山好水及優質醫療服務,以促進地方經濟,各縣市無不積極地推廣觀光醫療產業。
 
臺北市政府即將在年底推出「臺北國際醫旅」,就是國內首座將地方觀光溫泉資源結合醫療資源,由北投老爺酒店、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統整成為一條龍服務的健康事業體。提供健檢、健康管理、美容醫學及溫泉養生住宿服務,結合北投地區自然及人文景觀,期許能讓旅客及在地民眾獲得身心靈的舒活與健康促進;據悉,「臺北國際醫旅」尚未開幕,已吸引國內外不少民眾諮詢及預約。
 
台灣成為華人健康加分的好所在
北投健康醫院院長蔡清標指出,通常來健檢的海外歸國華人,族群多為40歲以上中年人,最擔心的是癌症,其次是心血管、腦血管的疾病。
 
對於長期旅居海外的華人,建議可以做哪些健檢項目?蔡清標表示,最基礎的預防醫學篩檢,包含抽血、一般X光檢查、腹部超音波、胃鏡、大腸鏡檢查;建議兩三年才能好好做健檢的民眾,可安排全身磁振造影(MRI)、電腦斷層(CT)等高精密度的影像掃描,能清楚看見腦血管之影像,而且能夠提高癌症之篩檢率5至10倍,可及早診斷與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