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DJ雄性禿 為愛植髮搶救電火球
夜店DJ Vertigo因為長期夜生活,25歲開始就出現掉髮,髮際線不斷變高,使得原本的俊帥型男DJ,卻因此而成為DJ阿伯;擦了二年生髮水,吃了一年長頭髮的藥,最後因為計畫要和女友結婚,為了要成為帥氣的新郎,進而去植髮搶救電火球!
 
40歲的DJ Vertigo縱橫夜店20年,因為雄性禿在25歲開始出現掉髮,這兩年光禿禿的頭頂簡直就像電火球,燈光師還不時開他玩笑,總在音樂最high時把燈光往他頭頂上打,讓他尷尬不已。
 
為了要讓頂上有毛,他試過生髮藥水和吃藥,最後因為愛情的力量發揮作用,尋求植髮治療,頭頂地中海處原本一片空地也逐漸長出茂盛的頭髮。成功植髮後,不只讓DJ Vertigo重新找回自信,也更有信心準備拍婚紗照。
 
收治這名DJ的羅丹診所植髮醫師李定懋表示,雄性禿是一種與遺傳基因及男性荷爾蒙有關的掉髮問題,台灣45歲以上男性約有20%有雄性禿問題,若加上熬夜、抽菸及壓力大,也會提高禿頭發生機率。近年因醫美風盛行,加上流行手機自拍,年輕禿頭族也願意及早面對問題而求醫,讓植髮患者年齡層下降到30歲左右。
 
現在透過機器手臂可以取代人工進行植髮手術,李定懋醫師說,機器人植髮(ARTAS)採用雙鏡頭的3D影像辨識系統,可精確辨識頭髮生長角度,精準定位,不僅是微創傷口小,也可縮短手術時間,並可提升毛囊的存活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