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心血管中草藥 工研院與信東合作
根據衛福部所公布的十大死因結果顯示,十大死因仍以癌症居首,其次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為能造福心血管疾病患者,工研院與信東公司合作成立「健裕生技公司」,將要開發心血管中草藥,並預計在5~6年內開發出心肌細胞再生與修復的中草藥新藥上世。
 
經濟部近年來積極推動中草藥科專計畫,陸續投入肝癌及治療免疫相關疾病的植物藥新藥開發計畫,從天然藥物中篩選活性成分、確認作用標靶,引領中草藥跨入新一代藥物開發,目前已開發出抗B肝、C肝、關節炎、腸炎和痛風等治療領域的藥物。
 
工研院天然藥物團隊針對篩選眾多中草藥進行活性成份探討,進而加以組合,開發出能成功活化器官的幹細胞,誘導分化為心肌細胞的GHP219候選藥物,目前已從動物試驗上看到,具備修護心肌功能的效果。
 
信東生技柯長崎董事長表示,工研院GHP219專利技術與信東生技的未來規劃一致,因而技轉工研院GHP219的核心技術能量,共同成立健裕生技。未來信東生技將全力支持健裕生技。

健裕生技李連滋總經理表示,目前估計將在3~5年內有「健」字號的用於心肌保健產品、5~6年內將有心肌細胞再生與修復的中草藥新藥問世、10年內將找出純化後用於心肌細胞再生與修復化學成分配方,直接做成西藥,進軍全球新藥市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