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動作類節目 讓你肥得更快
看電視會讓你更肥的說法,來自一些先前的研究指出看電視容易讓你分神,忘了吃下多少東西。不過最新的研究有更進一步的證據,說明看情節緊湊的動作片會讓你肥得更快。但研究也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其實人們並不特別在意他們到底吃下了什麼。
 
這項由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與品牌實驗室 (Food and Brand Lab) 博士 Aner Tal 領導的實驗,找來 94 名學生,將他們分成三組,一組看一段約 20 分鐘的脫口秀節目 “Charlie Rose Show",另外兩組看電影「絕地再生」的片段,但其中一組只有畫面沒有聲音。與此同時研究者還提供一些食物給受試者,有巧克力糖豆、餅乾、紅蘿蔔與葡萄。
 
他們發現,看「絕地再生」的兩組人幾乎全部都吃得比看脫口秀組的人多,有聲音組多吃了兩倍,沒有聲音組也多吃了 36%。若以吃下去的熱量來比較,有聲組吃下了平均 354 大卡,無聲組 314 大卡,脫口秀組則吃了 215 大卡。
 
Tal 表示,節奏愈緊湊、分鏡愈多的節目愈會讓你分心,讓你不會去注意到吃下了多少東西。實驗室教授 Brian Wansink 也建議,在看電視前就預先準備一定量的零食,而不是毫無節制一直吃,同時,吃些什麼也要有警覺,像紅蘿蔔就是個不錯的選擇。紅蘿蔔吃得下去嗎?Wansink 說沒問題,因為實驗發現看「絕地再生」的學生也吃進不少健康食物,只要放在他們面前,他們都會吃。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
 
資料來源:健康達人網(原文網址),非經授權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