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 平時徹底清潔更重要
很多人都想要擁有一口美白的牙齒;不過,牙科醫師表示,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一口亮麗的白牙。西方人因為皮膚偏白,搭配白色的牙齒較不顯突兀,但東方人膚色偏黃,假使再配上閃亮亮的白牙,恐怕就失去了自然。因此,千萬別一心只想要白牙,與醫師討論過後,再考慮是否要進行牙齒美白。
 
開業牙醫診所徐慶玲醫師指出,很多人都盲目地想美白牙齒;其實,牙齒美白必須端看皮膚色澤而定,但很多時候可能只是牙齒上附著黃黃的牙垢,只要努力刷牙就能刷掉了,無須到診所做手術。
 
徐慶玲醫師表示,美白牙齒前應該先諮詢醫師,自己有努力清潔牙齒之後,若仍感到不滿意,接者即可進行噴砂美白,屬物理性治療,更徹底的清潔牙齒,將牙齒表面的茶垢、咖啡垢與其它附著物清除,已恢復到自己牙齒原本的色澤後,再經由醫師評估,若還覺得不夠白,可繼續採用較安全無害且為化學性的冷光美白,將牙齒美白的藥物滲入到牙齒內部,進而達到對牙齒的美白效果。

另外,
徐慶玲醫師指出,在眾多美白方式中,美白貼片是比較傷害牙齒的一種方式,將牙齒的唇側外表面磨掉薄薄的一層之後,再利用酸蝕黏合的技術,以特殊高強度之複合樹脂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
 
但有一種叫做四環黴素的牙齒染色,四環黴素是用來制菌的抗感染劑,若母親懷孕的過程中,或是小時候牙齒發育的過程中,使用到四環黴素的抗生素時,就會使得牙齒產生一條一條灰灰的斑紋,此類人大多會想做美白,但是效果不彰。
 
醫師提醒民眾,最好每半年做定期檢查,平時就該習慣勤於刷牙,吃完深色食物,可以漱口將色素沖洗掉。另外,美白術後的效果因人而異,想要效果保持久一些,還是必須靠民眾自己去努力維持,因為大家所吃的食物、保養方式與習慣都不同。建議民眾剛做完美白牙齒的幾週,盡量避免吃深色食物,像是咖啡、咖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