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潮濕炎熱 青春痘病患增3成
氣溫直直飆,午後一陣大雨,使得到處都瀰漫著潮濕悶熱的空氣,感到最不舒服的就是皮膚了,進而造成青春痘也直直冒;皮膚科醫師就發現,這個暑假,來看青春痘的病患,增加了三成之多!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台灣氣候潮濕炎熱,每年適逢暑假,皮膚科門診中,因為青春痘就醫的病患就平均要增加3成以上,發炎型青春痘患者約佔6成,其中甚至有國小學童。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抗生素為治療青春痘的普遍方式;然而,近年來,抗生素抗藥性發生比例逐年攀升,在過去20年間,就由20%攀升超過60%,增幅達3倍,已成為各國青春痘治療所關切的議題。
 
針對抗生素治療青春痘所產生的抗藥性問題;李婉若主任表示,抗生素治療青春痘應以12週為限,也應避免使用抗生素為青春痘單一治療方法,才能降低青春痘痤瘡桿菌所出現抗藥性。另外,建議可搭配新一代複方A酸,來幫助降低抗藥性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