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春痘 保濕防曬不可少
夏天總是感到臉上油膩膩,不舒服,覺得皮脂旺盛嗎?你因為青春痘而煩惱嗎?針對青春痘,有哪些應該需要注意的事情呢?醫師表示,千萬要注重保濕與防曬,保濕工作做好,就不易出油,膚質自然好。
 
醫學美容診所劉祥耀醫師指出,通常會長青春痘,是因為飲食問題,像是吃辣或是炸物;也有因為日常生活而引起,例如不規律的作息、失眠、熬夜等,或是工作壓力大;另外,卸妝不完全,殘餘的妝若是留在臉上未用卸妝油清洗乾淨,就會阻塞毛孔,毛孔不能呼吸,就會造成青春痘或是粉刺的生長;長時間曝曬於太陽底下,也是長痘痘的一大原因。
 
要如何才能讓臉蛋水水柔嫩的呢?劉祥耀醫師表示,不論是夏天或是冬天,只要清潔動作沒做完全,皮膚就很容易長出很多痘痘或是粉刺。外出時,千萬注重保濕與防曬,保濕工作做好,就不易出油,膚質自然好。
 
即使白天在室內,保濕與防曬也很重要,若要使用到鹵素燈,應該距離30公分以上,否則很有可能傷害肌膚,不知不覺間就變黑了。
 
另外,保養品的選擇也要列入考量,購買產品時,盡量選擇合法之保養品,雖然保養品中含有臉用的防腐劑,但是平時的基礎保養,可以防止灰塵直接浮貼在臉上,又可以阻擋紫外線,預防肌膚老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