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腰圍超標! 六成男性患代謝症候群
民眾歡慶父親節,大魚大肉之餘,常常忽略維持健康的身材。小心腰圍超標,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積,或是代謝症候群所導致的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威脅!全家大小一起來,陪伴爸爸來做健康生活的五大絕招,讓爸爸「腰瘦」一下。
 

根據國健署調查發現,40歲以上男性腰圍超標者,即腰圍等於或大於90公分,有代謝症候群的比率高達6成以上!腰圍的超標,不僅能反映腹部肥胖的多寡,更能反映內臟脂肪的堆積,也是判斷罹患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風險高低的一種測量。
 
為了及早讓國人了解肥胖與代謝症候群的問題,國民健康署所提供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內容,即涵蓋代謝症候群五項危險因子檢測,包含腰圍、血壓、空腹血糖、三酸甘油酯,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檢測等,幫助民眾及早發現代謝症候群。
 
另外,國健署並提供健康生活五大絕招,幫助爸爸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1、聰明吃、健康吃,以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少油炸多蔬果。2、動動手、動動腳,飯後散步健走半小時。3、不吸菸、少喝酒。4、壓力去、活力來,泡泡澡、聽音樂,放鬆解壓力。5、做檢查、早發現,提醒爸爸定期量腰圍,養成良好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