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綠豆粉敷臉 白皙女紅腫過敏
一名25歲女性上班族,皮膚薄且白皙,但夏天到了,深怕皮膚變黑,日前使用綠豆粉美白、護膚;不料,連續使用幾天後,原本膚質良好的她,雙頰開始發癢、出現紅腫等過敏反應,至醫院就診後,才發現過度去角質,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收治患者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申一中指出,該病患原本的肌膚較薄,由於使用綠豆粉敷臉的次數過於頻繁,且忽略其具有去角質的功效,導致肌膚更加脆弱,又因敷完臉後未徹底洗淨,造成毛孔阻塞,而出現發癢、紅腫等過敏症狀。
 
申一中表示,綠豆粉的成份單純且價格便宜,又具有美白、保濕,以及去角質等功效,一般人當作日常護膚使用,不過,要注意使用頻率不可過於頻繁,以免造成過度去角質,反而傷害皮膚,且敷臉的時間也不可太久,不要等到敷料全乾才清洗。
 
另外,申一中提醒,使用任何敷臉產品時,最好先塗抹在手背上測試,確定不會引起過敏反應,才可使用於臉上,同時要詳閱產品說明書,特別是使用時間、使用次數等;若出現異常反應最好停止使用,當症狀超過3天以上沒有緩解,就要到醫院尋求專業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