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節吃什麼? 健康選擇五夠讚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要來囉!但可別因為機會難得就放縱食慾,反而讓大魚大肉影響爸爸的健康。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吃得健康又能保持標準的好身材呢?國民健康署建議做到五要點,遠離吃到飽餐廳,選擇蔬食與低脂食材,改喝無糖飲料並分享餐點,才能吃得健康。
 
父親節聚餐無論是在家裡準備,或到外面去吃,菜色通常都比平日豐盛,少不了山珍海味,飯後再來一個大蛋糕,如此一餐熱量就恐衝破一天所需。但多數餐點都未標示熱量,若沒有節制,很容易就讓爸爸或是自己吃進過多熱量。
 
對於一位輕度活動,體重60公斤的成人而言,一天熱量需要1,800大卡,平均一餐約600大卡。一般10道菜的中式桌餐,一餐吃下來每人至少攝取1,600大卡,多餘熱量1,000大卡須走路5.4小時才能消耗,這樣熱量可達2,500至3,000大卡。
 
根據2013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40歲以上男性有55.5%處於體重過重,或肥胖狀態,罹患心血管等疾病機率也大幅增加。為了不要讓父親成為胖爸爸,國健署建議,1、以八分飽為原則。2、盡量選擇低指食材,像是瘦豬肉、魚肉或是未加工食品。3、選擇深綠色蔬菜及當季新鮮水果為優先。4、少喝酒或果汁,應選擇白開水或無糖飲品。5、若套餐份量較多,建議採多人分食。選擇五夠讚,讓爸爸吃得健康又不怕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