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爭議頻傳 雷射糾紛最多
愛美是人的天性,然而,在追求美麗的同時,糾紛案件也隨之增加!其中又以雷射糾紛最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看診應由醫師親自診察及諮詢,民眾務必留意美容諮詢師在醫美診所中所帶來的隱形糾紛與爭議。此外,也應切記保留收據、發票等相關證明,以利後續尋求賠償。

找對醫糾處理管道 你分清了沒?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劉越萍處長表示,今年3-4月間陸續接獲多起陳情案件,不少民眾反映美醫診所無預警歇業和倒閉,導致預付費用卻得不到應有的服務。進一步分析爭議根源,在美容機構產生的消費糾紛,將由法務局消費者保護中心受理;至於在醫療機構內發生的醫療爭議,則由衛生局受理。

激光診所突歇業 爭議金額高達60萬
今年3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激光診所無預警宣告歇業,不僅積欠員工薪水,不少消費者也索求無門。根據衛生局統計,激光診所消費爭議事件,光是民眾所提供的證明就有診所收據36張,金額總計約60多萬元(平均約2萬元),項目則大多是雷射或微整形美容。
 
劉越萍處長說,光是今年1-6月間接獲的96件美容醫學案件中,除了40件消費爭議外,其實糾紛最多的就是雷射、抽脂及小針美容。

暑假醫美高峰期 謹記「三要一不」保權益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是許多愛美人士接受美容醫學手術的高峰期。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美容醫學手術也是一種醫療行為,其就診程序應與一般就醫流程相同,應由醫師親自看診及諮詢。若先由諮詢師或美容師解說是不符合醫療常規程序,背後往往隱藏許多爭議與糾紛。
 
另外,民眾也應切記,不要被天花亂墜的廣告所吸引,應選擇合法立案的醫院或診所,並謹守「三要一不」口訣,包括要檢視診所現場是否揭示開業執照於明顯處、要檢視醫師執業執照、要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不要參加團購,才能降低醫療風險並保障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