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含乳量低 補鈣不足恐增肥
最近氣溫不斷飆高,連鎖超商、超市、大賣場、速食店、百貨公司,紛紛推出霜淇淋商品搶客,隨處可見店家的霜淇淋販賣機前大排長龍,小朋友更是趨之若鶩。專家指出,霜淇淋的含乳量低,與其吃霜淇淋補鈣,不如直接喝牛奶,吃霜淇淋只會增肥。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3成民眾,每1至2周會吃一次超商或速食店的霜淇淋,也有近3成的家長,會讓孩子每1至2周吃一次霜淇淋。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超商販售的霜淇淋含脆皮在內,一支熱量高達200至250大卡,相當於近1碗白飯的熱量,其他通路如超市、速食店賣的霜淇淋,雖然比較小支,但熱量也有150至200大卡。
 
許多消費者都以為霜淇淋的主要成分是牛奶,許惠玉說明,其實主要成分是油脂、糖分,就算是牛奶口味的霜淇淋含乳量也很低,且霜淇淋還有許多添加物,如增稠劑、乳化劑、防腐劑、各種香料、色素、其他添加物。若要吃霜淇淋補鈣,還不如說是用霜淇淋「補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