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汗流浹背 狐臭情況易惡化
夏日炎炎,在戶外走沒幾步,許多人就汗流浹背、腋下也濕了大一片,對於有狐臭、多汗症的人來說,一走進捷運車廂、電梯,旁人馬上聞到陣陣的異味立即掩鼻,自己也顯得尷尬。醫師建議患者,最好剃掉腋毛,並盡量保持腋下乾燥,可使用抑汗劑,或接受手術治療。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指出,造成狐臭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腋下皮膚裡的頂漿腺分泌出的黏稠液體,經由細菌的分解,會製造出阿摩尼亞及短鏈脂肪酸,而產生難聞的氣味,尤其是在夏天容易流汗的情況下,更會使狐臭的情況更為惡化。
 
黃毓惠表示,要減輕散發的異味,必須減少腋下的細菌增生及出汗量,應盡量保持腋下清潔,最好是剃掉腋毛,並使用抗菌香皂洗澡,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外出時可使用抑汗劑或體香劑,降低出汗量,不過效果有限。
 
要如何徹底解決狐臭的困擾呢?黃毓惠強調,接受手術刮除腋下的頂漿腺是唯一的方法,可以有效治療狐臭,免除每當夏日身上總會傳來陣陣異味的困惱,也不會影響外出玩樂的興致及社交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