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觀球賽 小心肌膚鬧乾荒
妳還在熬夜看球賽嗎?小心內分泌失調,肌膚變得乾巴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將於下周一凌晨登場,由德國出戰阿根廷,不但男性準備熬夜觀戰,不少女性球迷也打算盯著電視。不過,中醫師提醒,熬夜恐導致內分泌失調,容易使皮膚乾燥暗沉,提醒女性朋友,可別為了看球賽,變成皮膚乾巴巴的大嬸。
 
中醫師廖婉絨表示,晚間11時到凌晨2時為肌膚的黃金修護期,是表皮細胞新陳代謝最為活躍的時間,如果錯過這段時間,就會影響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皮膚會變得暗沉無光澤、毛孔粗大等問題,且肌膚水分會大量流失,而出現小細紋。
 
廖婉絨強調,熬夜造成肌膚的老化是由於腎陰肝血不足,因為腎陰肝血具有滋潤、濡養全身五臟六腑的功能,當皮膚得不到滋潤濡養,就會乾燥長出皺紋,且身體氣虛也會造成皮膚鬆垮無彈性。
 
熬夜要補水,可喝自製玫瑰飲。廖婉絨提供一帖玫瑰美妍飲藥方,幫助熬夜肌膚鬧乾荒女性。材料包括紅玫瑰1錢、黃耆3錢、玉竹2錢、紅棗5顆,作法將所有藥材洗淨,裝入過濾袋放置保溫杯中,加入沸水800cc,悶泡20分鐘後即可,具有疏肝養血、健脾補氣、滋腎益精,以及美白潤膚的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