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治療狐臭後復發 手術清除頂漿腺獲改善
炎炎夏日,37度的高溫讓人汗流不止,若是在擁擠的捷運和公車上,遇到有狐臭的朋友,實在是相當令人痛苦; 林小姐是一名有狐臭的患者,為了解決這惱人的問題,她進行過各式各樣的治療狐臭方法,甚至還嘗試網路偏方,但最後結果不是沒效,就是復發,讓林小姐感到相當錯愕。或許是我的狐臭比別人嚴重吧!她甚至將問題歸咎到自己本身。直到一年前,到皮膚科施做了微創狐臭手術後,終於讓她擺脫了狐臭的困擾。
 
目前治療狐臭的方式很多,像是透過體香膏、注射肉毒桿菌、施作狐臭手術等等,到底哪一種方式能夠真正解決狐臭問題?收治這位林小姐的執刀醫師何文藻表示,狐臭成因主要是頂漿腺與細菌作用產生難聞的味道,要徹底改善狐臭的問題,必須將頂漿腺清除,目前治療狐臭的方式中,唯有透過手術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何文藻醫師進一步指出,目前治療狐臭的方式可分為肉毒桿菌素、雷射、超音波、旋轉刀刮除手術、微創手術等,一般注射肉毒桿菌有止汗的效果,但不能消除頂漿腺,只能讓狐臭問題暫時降低而無法根除,至於透過雷射或超音波雷射,用熱能或超音波將頂漿腺融化或乳麋化,能夠消除頂漿腺,但較難完整的將頂漿腺處理乾淨,只要殘留腺體,就會有復發的問題產生。
 
何文藻建議還是要用手術清除頂漿腺;林小姐最後選擇微創狐臭手術,因為改善了傳統狐臭手術疤痕明顯的問題,同時也改善了旋轉刀手術容易刮不乾淨的缺點,術後照顧更為方便輕鬆,若術中同時搭配組織膠使用,能夠縮短恢復期,也能讓傷口恢復後較為平整。
 
至於透過手術是否還有復發的問題?何文藻醫師表示,只要在施作過程中,能夠仔細找出病患頂漿腺的分布,將頂漿腺清除乾淨,復發的機率便會降低,建議患者可以找個值得信賴的醫師,充分與醫師溝通進行詳細的術前諮詢,才能降低狐臭復發的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