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易頭暈 醫:多運動可改善
有很多女性會有低血壓,尤其是只要蹲下站起時,往往會出現姿勢性低血壓,因而眼前一片黑,且會頭暈眼花,非常困擾;然而,醫師則表示,低血壓並無藥可治,只能靠多運動來改善!
 
你的血壓是多少?如果血壓高於130/80,就要警愓血壓偏高,會出現心血管疾病,得要服用降壓藥;若是血壓低於100/70,也得要小心。有研究指出,長期血壓偏低,也可能易情緒低弱、慢性疲勞,有些憂鬱症和老年失智症,也會出現慢性低血壓。
 
血壓偏低有可能完全沒有症狀,但也可能會出現包括視力模糊、頭暈、暈厥、想睡、疲累、虛弱等非特異症狀,往往讓人疏忽;然而,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家醫科主任余文瑞表示,低血壓是無藥可治,除非是出現低血壓性休克,才會緊急以強心劑或是升壓劑做救治。
 
所以,若是出現血壓低易頭暈的困擾,最好是先就醫排除器質性疾病的問題。余文瑞主任並建議,平常也可多運動,以增強心輸出,來使血壓上升;另外,最好養成定期量血壓的習慣,以了解每天血壓的變化,以維持血壓正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