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 5P健康智慧旅遊推出空中遊覽
為能提供高品質的觀光醫療服務,國內各大醫療院所都卯足了勁積極規畫;秀傳醫療體系旗下的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就與漢翔航空公司簽署合作協定,對於國際醫療旅遊人士來台做健檢或醫美時,可以搭乘漢翔航空商務專機,進行空中遊覽,深度認識台灣之美。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3年來台旅客突破800萬人次,帶動結合醫療和觀光的醫療觀光業的需求快速成長;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副董事長黃靖雅表示,醫療觀光過去比較著重在治療旅遊的領域,然而在全球人口逐漸老化,預防醫學不斷拓展健康照護的新思維,使得保健旅遊與養生旅遊,在醫療觀光逐漸受到重視。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預測,21世紀全球三大軸心產業,鎖定在醫療服務、科技與能源等三大領域,而亞洲市場正在強勢成長。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御醫召集人陳榮基醫師表示,隨著健康意識高漲,預防醫學的兩大概念逐漸成為生活的新趨勢,一是健康的促進,二是疾病的預防;經由這二大方法讓個人生理與心理和諧,更能增進社會的美好。
 
秀傳醫療體系訂定的5P健康管理指標包括疾病預測(Prediction)、疾病預防(Prevention)、健康促進(Promotion)、自身參與(Participation)以及個人化(Personalization),根據個人體質的差異,設計多元的健康管理目;陳榮基醫師說,5P健康智慧旅遊,可以讓無法環台旅遊的銀髮族,一圓老人的夢想,並藉著空中旅行,仔細端詳台灣。
 
黃靖雅說,亞健康的民眾特別容易忽略自我健康管理,為了讓民眾能自發進行健康檢測與後續保健,因此有了與漢翔航空合作的構想,雙方結合保健與旅遊的服務項目,進行屬於健康促進的健康智慧旅遊,以期能達到「身體與心靈放鬆的高品質健康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