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小腹微凸 恐是卵巢癌
女性不明原因變胖要注意!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有1100人罹患卵巢癌,為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第8名。醫師指出,卵巢癌的初期狀不明顯,往往發現時已進入末期,建議女性,如有不明原因體重增加、小腹微凸,以及持續性下腹不適,最好至醫院接受檢查。
 
衛生福利部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卵巢癌為第8名,占所有癌症死亡率4.8%。雙和醫院副院長、婦產部主治醫師賴鴻政指出,國內每年約有1100人罹患卵巢癌,好發於停經及55至75歲的婦女,確實罹病的原因不明,推測可能未曾懷孕過、較晚生育或較晚停經的婦女,以及家族史、肥胖有關。
 
賴鴻政表示,一般罹患卵巢癌的患者,初期症狀多不明顯,臨床上約有4分之3的患者確診時,已進入第3、4期,多數患者會出現體重不明原因增加、腹部漲大,其實是卵巢癌產生腹水,但卻很少人聯想到是卵巢癌。
 
賴鴻政建議女性朋友,如有不明原因體重增加,以及持續性腸胃不適等症狀,如腹部疼痛、下腹不適,最好至醫院找產科醫師接受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