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國人擔心失能 近七成未規劃長照費
高齡化社會來臨,年老時,你最怕什麼呢?根據調查發現,年過四十的民眾,有六成最擔心老了失能要人照顧;但是,對於失能後的照護費用,竟有七成民眾並未規劃,值得各界注意。
 
該項調查是由「今周刊」與世新大學針對全國22縣市40歲以上民眾,進行「國人長壽風險意識大調查」,總樣本數為1076份;結果發現,對於老年生活最擔心的事情,有逾6成民眾是最怕失能後需要被人照顧,但卻有超過半數民眾還沒有開始準備退休金。
 
根據內政部資料指出,2013年國人平均壽命男性為76.69歲,女性為83.25歲;但是,此次調查卻發現,女性有高達9成、男性近5成都低估自己的壽命,男性預期自己壽命為76.91歲,女性預期自己壽命只有75.31歲。
 
另外,調查並發現,有近7成國人對於健康餘命有所低估,當失能後需要照護的費用都沒有規劃;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郭迺鋒指出,根據這份調查,顯然女性嚴重低估壽命,他們連現況需要的退休金都存不夠,遑論未來活更久,金錢花費高過預期,使得退休女性將面臨多重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