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發濕疹 小心痱子粉愈抹愈癢!
台灣由於位處亞熱帶地區,氣候濕熱,每到夏天,總會有許多惱人的皮膚病出現,其中最麻煩的大概就屬於「濕疹」了!醫師提醒,雖然濕疹發作時癢起來常要人命,但千萬別用痱子粉「爽身」,以免患部愈來愈刺激!
 
夏天一到,很多民眾都會熱到全身發癢,不抓時還好,一抓更慘!皮膚科醫師張啟杉表示,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不具傳染性,常見症狀有皮膚乾燥、紅腫、瘙癢、有水泡,且水泡破裂時會滲出液體,有時還會伴有結痂、脫屑、皮膚龜裂、出血或滲血等情形。
 
張啟杉醫師說,很多人被濕疹纏身時,因為搔癢難耐,都會以痱子粉或痱子膏擦拭,想要藉此止癢一下,但其實擦痱子粉雖可減緩皮膚跟衣服摩擦、保持乾燥,但有些人的皮膚是經不起痱子粉的刺激,且濕疹時皮膚已經很乾了,這時在使用子粉,反而會有反效果,讓皮膚更癢。更何況痱子粉沒有藥性,無法改善症狀。
 
張啟杉醫師因此提醒民眾,在罹患皮膚病之前,使用痱子粉或痱子膏有時雖可預防濕疹纏身,但如果皮膚已經抓紅發炎、一大片濕疹,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師診治比較妥當,以免亂塗亂抹、症狀愈來愈嚴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