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拉警報 全台485班停課
腸病毒全台停課班數創下今年新高!上周門、急診腸病毒就醫人次,分別為3萬3674人、1899人,共4萬5573人,雖比前一周減少了數百人,但全台停課班數再創今年新高,達到485班。疾病管制署呼籲,學校老師及家長應幫助孩童,養成勤洗手的習慣;若有腸病毒症狀的孩童,則應在家休息。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腸病毒停課班數為485班,其中以桃竹苗地區共178班停課最多,其他依次為中部地區112班、南部地區83班、台北地區59班、高屏地區49班、東部地區5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腸病毒疫情將在6月中下旬到達高峰後逐漸下降,目前門、急診腸病毒個案已些微下降,國內主要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較容易引起重症的腸病毒71型較少,迄今4例重症個案,其中克沙奇A型有3例,腸病毒71型有1例,國人應提高警覺。
 
莊人祥提醒,腸病毒疫情仍處於高峰,學校老師及家長應幫助孩童養成正確勤洗手的衛生習慣,若有腸病毒症狀的孩童,則應在家休息,降低感染、傳染的風險;一旦幼童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嘔吐及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應立即送醫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